【洵玥】宇文老师懒懒地提不起劲(短篇完)

特短小 

话说大魏王公贵胄中有几个有名的世家公子。

其中一位就是大名鼎鼎的冷公子,宇文玥。

人称宇文老师。

宇文老师是青山院扛把子,但同时成为大魏谍纸天眼的继承人。

为此从小接受着严苛的训练成为了一个武功高强的绝世高手。

 

至于宇文老师的业务谍纸天眼。

大概就类似于某朝某年某月某个皇帝老儿的锦衣卫,上至大臣下至黎民,什么都要查什么都要管。

但凡有了它,大魏皇帝往那九龙宝殿上一坐,谍纸天眼一下,那天下大事就都尽在掌握了。

 

为此,宇文老师成了一个很忙的人。

但他并不喜欢这么忙。

 

因为他的乐趣是捯饬自己的小青山院,养养花花种种草,逗逗鸟。再把自己捯饬天上有地下无。这样的人生才比较符合他高岭之花的风格。

可惜事情老是不让人顺意。

 

“公子,你新酿的酒又给隔壁燕洵世子偷了。”

 

“公子,红山院和各个门阀送来的姑娘们又打起来了。”

 

“宇文玥,我要你时时刻刻监视燕北候的动向。”

 

“孙儿,宇文家的未来就靠你了。”

 

“宇文玥,你给我好好办事。”

 

……

 

宇文老师整日整日的给烦着,终于有一天,他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……

 

“给我捉拿叛贼燕北候。”

“我不干。”

大殿上,宇文公子面无表情,一双眼眨巴了几下还有点睡眠不足的意思。“爱谁谁干,反正我不干。”

大殿上长明灯亮着,宇文老师跪着觉得脚有点酸,一把起身,抬脚就走了。

 

“他……他刚刚是掀桌了吗?”皇帝有点没反应过来。回头对着宫人确认了一下。

宫人看着宇文公子远去的背影点了点头。

 

-

 

于是,第二天燕北候一家监斩,青山院扛把子宇文老师干脆连人影都没了。

找到他的时候,人宇文老师正泛舟湖上,小笛子吹着,小琴伴奏着,船上小几还问了一壶桂花酿,诗情画意。

 

月七探过头来。

“公子,你说这世子。”

宇文老师懒懒散散放下笛子,小风吹过他的脸。“关我什么事。”

他说着,抬手喝了口小桂花酿。“爱谁管谁管。”

 

于是当天,九幽台上,宇文怀战战兢兢地看着皇帝一眼,把脸一捂。说是一大早,一群来路不明的黑衣人把燕洵世子从牢里劫走了。

 

大皇帝一口气没上来。脸都憋绿了,吓得九幽台上一阵鸡飞狗跳。

 

我们的宇文老师很自觉。

当下觉得这锅甩不脱。

当夜就在青山院说身体抱恙。还顺带给大皇帝上表了一份文书。内容也没什么,就是个大魏的边境图,上面各个关口要塞人员分布信息标的仔仔细细,堪比旅游地图。

 

那晚,宇文老师烧了壶小酒,品了点小诗。接到了皇上圣旨,宇文玥休养半年不得出府。

于是青山院那天后,大片院子都种了新花卉,各大府中送来的姑娘给他丢到角落里不见,宇文公子闲来就逗鸟弹琴吹笛子,练字画画舞舞剑。

 

隔三差五红山院的杀手来溜达。变着法儿地让人横着出去。

日子过得逍遥快活。

 

直到有一天,他收到月七带来的一句话。“一切安好勿念。”

 

风吹着大院子都是鸟语花香的气味。

 

宇文老师托着茶杯没什么表情,只是片刻,抬头看了眼屋外的万紫千红。

 

“月七,入夏了吧。”

 

“是的公子。”

 

-

 

塞外燕北牛羊正肥,有人踏马而过,雨后的草地溅起一排泥水,有风吹起少年郎的头发。

他回头望着身后的无垠天地。

微微眯起眼。

 

不远千里外,青山院的主人抿了口茶。道。

“过两天,种点西瓜吧。”

 

-END-

 

 

我本来是想插刀子的。怎么写着写着就变成这样了我也不懂。

这难道是传说中的种田文,算了。食……食用愉快。

 

评论(9)
热度(16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